何盒子裝何子!

瑯琊榜 靖蘇及霹靂釵素,不可逆不可拆

【靖苏看琅琊18】迷霧



风起时,叹赤血长殷红颜旧

又一年,看琅琊榜首梅郎归

不经意,已是三百六十五日

凭谁问,病骨一身孤冢湮灭江湖名

终难忘,白衣银甲临危赴难赤焰魂

若爱他,望深爱

时日不可磨,岁月不可摧

每天一集琅琊榜 】【招募及预告

 又一年,看琅琊榜首梅郎归【活动链接汇总】


防雷預警---最近被工作欺負的盒子變成灰色的了,所以......

本篇琰殊一點都不甜!!!!真的!


林殊和蕭景琰發現九安山北坡的小路,其實完全都是意外。

 

十七歲的那年,兩人隨著皇室秋獵的隊伍,浩浩蕩蕩地前往九安山,雖然對兩人來說早已不是第一次前往九安山參加狩獵盛典,但卻是第一次兩人一起組隊打獵,誓言一定要勝過其他組的林殊,自顧自地扯著蕭景琰就往北坡跑,畢竟北坡至今都尚未有人探險過,如果能打到甚麼珍禽異獸,那不就大大勝過其他組了嗎?

 

面對著興致沖沖的林殊,蕭景琰也只好捨命陪君子,探險去!

 

可惜天不從人願,兩人搜尋了一上午,林間還是只有一般的野兔、山豬,對兩人來說委實太過容易,也不夠稀奇,心裡有些灰心之時,林殊的眼前出現了一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獵物。

 

那是一頭純白的鹿。

 

直勾勾看著林殊,一點也不怕人的,純白的鹿。

 

蕭景琰還來不及知道林殊看到了甚麼,就見林殊策馬衝了出去,當然也只能追過去了。

 

但白鹿卻消失了。

 

林殊懊惱的四處張望,卻看不見那頭白鹿。追上來的蕭景琰也被林殊問的一頭霧水,哪有白鹿?

 

正在懊惱之際,一閃再現,林殊二話不說再次追上。知道林殊是多麼固執好勝的蕭景琰,也只能繼續跟著林殊追逐那他一直沒有見到的動物。但畢竟在林間迷路可不是鬧著玩的,蕭景琰一路追逐的同時,還不忘在樹上做下記號,只求林殊趕快如願得手那白鹿,否則再過兩個時辰可就要天黑了,這一天黑,回去可就加倍艱難了。

 

然後,路徑益發的困難起來,原本還尚可並騎,現今只餘一人通過,而且在兩人追逐的途中,蕭景琰發現周邊的霧氣似乎有聚攏之勢。

也許是因為林殊知道蕭景琰就在身後而不管不顧,林殊追逐獵物的身形似乎更加迅速,甚至有些拉遠了兩人間的距離,當蕭景琰還來不及喊小殊別衝下去的同時,林殊已消失於迷霧之中。

 

 

林殊發現自己的馬匹消失了,而後迷霧中出現了一群人。

 

一個不認識的書生,和好似年長了許多的蕭景桓、霓凰、夏春、夏冬姊姊、蒙大哥、還有...那是景睿、穆青和豫津嗎?多人在一個宅子裡聊著搜尋寶物的事情,而對於那女子翻看密室之事似乎也不甚在意,仍是客氣地招呼眾人。

 

見到長大的大家,林殊一時之間好奇心被提到了嗓子眼,轉頭想喚景琰過來才發現看不見人,喊了好幾聲也不見回應,林殊雖發現事情不太對,但也同時發現他似乎不知該怎麼走出去。

 

皺眉思索的同時,那位豫津離去前稱呼為蘇兄的書生,看著離去的二人露出一抹若有算計的笑容,讓林殊整個人突然警戒了起來。

 

就見霓凰和蒙大哥劈頭見到那書生就開始責怪他讓人亂翻園子,若是被人發現暗道該如何是好?那態度,親密的不像陌生人,那是對非常親密的朋友才會有的態度與語氣,那書生到底是誰?看來年紀比霓凰稍大,既然是與自己差不多大,那為何會一點都沒有印象?

 

而後更加驚訝的是,那密道是通往靖王府!?

靖王府不是才剛剛落成嗎?

這人到底想對景琰做甚麼?!

看蒙大哥和霓凰的反應,此人應當不是壞人,但又為何要挖通暗道通往靖王府呢?

 

而後蒙大哥欣然順從書生的邀約欲前往密道,卻見書生悵然微笑止步,霓凰的一番解釋,然後他聽到了「兄長」與「小殊」。

 

是小殊?還是小蘇?

會被霓凰稱呼為兄長的,那是我嗎?!

如果真是我,我為何會變成他?

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書生,一個滿心算計的謀士,那是我!?

 

不可置信的林殊,看著書生那悲傷而複雜的眼神,懇求著兩位,無論遇到甚麼情況,都不要告訴景琰,他是誰。

 

要是那真是自己,為何不能告訴他?

 

而之後更加讓他震驚的,是景琰想奪嫡。

這不可能的!

祁王哥哥是他們兩人共同承諾要一起輔佐的賢王,為何景琰會想要奪嫡?

 

過多的資訊擾的他思緒混亂,他看著那霧中的三人說著,景琰即使有違他本意但為了奪嫡仍會配合、景琰不用在乎這些事對梅長蘇有何後果、景琰若是知道梅長蘇就是林殊將會因為要保全他而更加壞事......

 

為什麼就不能告訴景琰?

為什麼會讓自己成為景琰心中只會算計他人的陰詭謀士?

 

梅長蘇,從那字裡行間都能感覺的到,自己對於梅長蘇也同樣的不滿,那又為何要讓自己成為梅長蘇這樣的人呢?

 

聽著霓凰與蒙大哥說著會照看他,梅長蘇那無奈的笑容卻讓林殊整個人都咬緊了牙根。

 

因為他感覺到了,梅長蘇的痛苦。

 

他了解自己有多自傲,他無法想像自己會是梅長蘇,那是徹頭徹尾的另一個人,一個不是他的他,一個他無法接受的他。對他而言,在戰場上叱吒縱橫,保家衛國,那才是他林殊的志向,不會是這樣的,不應該是這樣的......

 

然後他看到了三人談著大梁朝局敗壞、祁王府傾覆,和梅嶺。

梅嶺,北境最重要的防線,秋獵之後他與父帥就要前往的鎮守北境,難道會是我們輸給了大渝嗎?

 

還有梅長蘇堅信,在祁王兄身邊受教的景琰,會是個清明公允的好皇帝。

 

景琰......會當上皇帝嗎?以景琰的個性,皇位他想要嗎?他不願的,他知道景琰不想的,他們倆早已想著等未來國境安泰後,就能自在逍遙的結伴江湖遊玩,是梅長蘇、是我一手把他推上去的嗎?

 

梅長蘇,不惜承擔一切後果,卻要將景琰推上一個他不願意的位置嗎?即使保住了景琰身上的赤子之心,景琰會快樂嗎?

 

林殊無法理解身為梅長蘇的自己,甚至無法同意梅長蘇的所作所為,無論甚麼事情,景琰與他都說好要一起承擔的,為何要走到這一步?

 

 

然後,密道中景琰的背影,梅長蘇火焰的夢中被坑殺的赤焰軍,還有那揮下屠刀的謝玉的臉,震得林殊瞠目屏息。這是真實還是夢?

 

看著霧中年長的景琰探詢梅長蘇選擇他的由來,看著梅長蘇巧妙而合理的排除了景琰的疑惑,林殊知道,景琰猜不透梅長蘇的,因為他說的是真話。

 

景琰,他認不出我來的、認不出......

 

恍恍惚惚的看著後面持續出現的內容,對他而言那些都不重要了,他只想離開這裡,離開這片鬼森林,他不相信這是真的,不會是真的......

 

 

當他發現迷霧散去,才發現蕭景琰著急地站在他眼前喚他。

 

然後,他便不管不顧,直接往景琰懷裡撲了進去。

 

蕭景琰急忙攬緊似乎快要虛脫的林殊,才發現林殊全身冰冷不已,急忙用力的搓著林殊的背脊與雙臂,希望他趕快熱起來。

能讓天不怕地不怕的小殊,臉色慘白、冷汗滿身,到底在霧中他遇見了甚麼?

 

在景琰懷中緩和了一陣,林殊苦澀乾啞的聲音從懷裡傳出。

 

「景琰......」

「嗯?」

「若是我變成了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,你還會認得我嗎?」

 

蕭景琰皺著眉頭,發現懷中林殊仍是不安地顫抖著,手上微微用力安撫懷中人,「如果你真的變成了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,你一定要告訴我。只要你說,我就信。」

 

林殊不由得苦笑,「你就不信別人騙你,他是我嗎?」

 

景琰無奈地翻了翻白眼,「一個人哪有那麼容易完全變成另一個人的,況且除了你,還有誰會那麼無聊要用這種問題騙我?!我們可是一起長大的,我哪那麼容易被騙。

 

無論變不變,你就是你,都是我心裡最耀眼的存在。」

 

 

耀眼嗎?林殊埋進了景琰的懷中,雙手揪緊了景琰的衣服。

 

如果我不再耀眼了呢?

如果我不能與你策馬江湖、逍遙自在了呢?

 

看著林殊仍是惶惶不安的樣子,蕭景琰也擔心是否尚有其他事情發生,故作輕鬆的說著其他的話,希望可以轉移林殊的心緒,「我們回去了好嗎?快天黑了,剛剛我才發現我們竟然是從北坡一路下了九安山,誤打誤撞發現了一條小路呢!」

 

任由蕭景琰牽著上馬,抱緊策馬奔馳的景琰,林殊紊亂不堪的思緒隨著景琰的心跳緩緩的平復。

 

無論我看到的是甚麼,都不是真的,只有眼前的人,才是真的。

 

 

 

 

這一年,離赤焰案發生,還有2年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打開的方式一定錯了............

 

這集明明就是【景琰永遠是最棒的】的蘇先生景琰腦殘粉開啟模式

+景琰是我心中最重要的存在所以我一定要抱(保)住他

 還有美到天怒人怨的睡衣蘇景琰密道出櫃

 多麼重要的兩人第一次約會和卿卿我我,多麼甜蜜的一集......

 

為什麼會打成這樣!?(景琰怒吼.JPG)

 

所以,我知道了一個結論,上面那篇都是假的,是我眼睛業障重!!!


以下正解----










雖然我不能告訴景琰我是誰

但是無論何種狀況,自己一定是景琰心中最重要的存在

景琰會為了我壞了大事,而且不小心讓他知道我偷偷在謀劃驚喜密道趴,就糟糕了!!

所以絕對不能說喔!(蜜汁微笑~)





景琰哪有甚麼缺點!都是優點、優點、優優點!

絕對是世界上最棒的皇帝!(腦殘粉絲模式開啟)

景琰最重要的  那份對我的  心意一定要保  抱  住!

就算把我自己賠進去也沒問題~(害羞臉紅我願意)


蒙、霓:.............虐狗太傷啊!眼睛痛!!!求墨鏡!!求眼藥水!






宗主害羞表示:殿下您來啦....第一次的密道經驗,殿下還滿意嗎?>/////<


今天可是首次約會哪~進度會不會太快了?(偷瞄殿下張開雙手熱情給撲的胸膛)

景琰:......(沒有抱到,不開心)



琰:先生幫忙想個方法,我不想娶公主,想娶你!

蘇:............殿下的心裡話說得太大聲了,害羞。

殿下不用擔心,你的爛桃花我都會把它斬光光的~^0^~




琰:我知道自己的脾氣,而且又不是條件最好的,為什麼蘇先生會如此心志堅定的愛我??

蘇:.........因為在我心裡,殿下是最好的!(害羞笑)


以上截圖感謝 寒江雪太太、FANNY太太

原始資料來源----【瑯琊榜17、18】私砲坊案靖蘇不悅、密道竣工初次私會!




评论(7)
热度(9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盒子裝何子! | Powered by LOFTER